Q4:中醫師是不是會拿人體的排泄物來入藥?



Q4:中醫師是不是會拿人體的排泄物來入藥?

        是。所以你還是不要惹怒你的中醫師好囉。

       準確點說,很久以前是的。久到大部份的醫書都沒有使用這類藥物。我甚至懷疑古時候的名嘴也喜歡寰宇搜奇,要為自己的著作吸睛,才放上這個實在很少人用的藥物。
       不過我們現在很有醫德,都會提供第二選擇,要是客倌您有這個強烈的需求,可以左轉出去西醫診間掛號,(可先請辜狗Fecal transplant),可得到經過現代科技採取健康人類糞便,純化萃取出來治療一些難搞的腸炎等等的優良認證好藥物。

       全世界皆然,在古時候沒有化學合成技術的那個年代,也沒有IRB人體試驗倫理的那個年代,當醫生看著疾病襲來,眼前的患者一批一批的死去,一個一個的患病,在有限的資源中,只好整天發揮想像力,焦急的醫生們把什麼東西都拿來入藥,舉凡花草樹木,天上飛的,地下跑的,連木乃伊的粉末都得拿來試試。

       你說中醫以前找童男童女幫忙煉了一大堆重金屬的丹藥,真是可笑可笑;
       那要不要說西方以前拿裝臭屁的罐子來抵抗黑死病,應該提防提防?
有興趣的人請自行閱讀這本書
點我試讀
(圖片取自博客來)



       但醫學就是這樣,不管是中醫西醫,皆致力發展新的方法技術,解決各式臨床問題,而隨著時代演進,無效的,不合時宜的就漸漸淘汰

       所以,過去讓它過去,來不及~~~(音樂聲) 就別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了,噢,況且隔了還不止一個朝代。

       但這些奇奇怪怪的療法,有時會偷偷存活下來。方式大約是會有一位,呃,我們說好心人,意外使用了某種療法(或自己找出來搭配的藥方,或自己覺得超棒的藥方),或許是剛好配合了天有異象九星連珠,或許是有神力相助,或許好心人上輩子燒了好香,或許真的這個平行時空就發生了,也或許好心人的病差不多就自己好了。
       總而言之,好心人的病真的有了改善後,他有感於好東西要分享,施比受更有福,就仔細的寫在了紙上,發送給親朋好友,還要偷偷的塞在對方手心裡,配合一個堅定的眼神,誠懇的微笑,幫藥方注進了更有效的魔力。

    這就是偏方的由來。
偏方或許起源於好的發心,但 造成的結果不一定是好的
現在這個社會你還相信好心有好報嗎?
(圖片取自於網路)
       偏方秘方不一定是錯的,我也看過病人神神秘秘的拿了家傳的秘方來找我,痛哭流涕的要把家傳秘方傳授於我,(唉呀,我當時是想著要不藏私的公諸給大家知道,造福更多病人的)。但我仔細一看,這跟我抽屜裡醫書上的方藥是一樣的啊~~~~~~(歪腰,獨家秘方名醫大業瞬間落空)

       有的偏方秘方看來真的莫名其妙,有的也是有幾分道理。問題是這道理在哪裡,還是交由醫師來把關才是保險。使用偏方時,有的人有效,有的人無效有的人只是付出了時間,有的人付出了金錢,有的人可能付出的是性命。

       中藥偏方尤其多,國家把中藥當做食物在管理,所有中藥都不需處方箋即可得到。這事或許有它的歷史文化淵源,也有財團藥商在把關,反正只要有錢,市場都買的到各種中藥材(相反的,你能想像市場路邊都有在賣注射點滴,血壓血糖藥,甚至化療抗癌藥的情況嗎?)


買中藥不是像上超商買東西,愛買什麼拿什麼,
量大量小都請詢問合格中醫師
(圖片取自於網路)


       中藥也是藥,雖然現在取得容易,但還是要奉勸各位,咿~~愛注意喔,中藥有一定風險,使用中藥有療效也有副作用,申購前應詢問合格中醫師。

       別再問我排泄物的事了。我自己都不想吃的,不會開給你吃啦。(就像我完全可以接受患者小朋友跟我說不想吃青椒的道理是一樣的,誰沒有無法面對的事物呢(咬手帕)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