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阿育吠陀療程體驗之一.前言









印度阿育吠陀療程體驗之一.前言

話說臉書每天都在提醒我發文,截至今天,已經有148天沒貼文了。老娘不需要你催稿啊!
(翻桌)

(一怒之下轉身離去)
.
.
.
.
..


        好了好了,我不是那麼情緒化的人,今天是鐵了心腸要來紀錄有趣的東西,免得人老了都記不得,就算天王老子吃了天王補心丹也不能記得所有事啊。

        因緣際會,這次有幸隨著秀傳醫院體系團隊前往印度班加羅爾(Bangalore),體驗為期五日的阿育吠陀療程。

我地理知識都還給高中老師了,來複習一下印度三大城市的位置

        阿育吠陀(Ayurveda)是印度的傳統醫學,角色類似於東亞地區的中醫,是千年以來印度人用來維持健康,治療疾病的方式。就像陰陽五行普遍存在於華人思想裡一樣,印度阿育吠陀醫學也是累積了豐厚的印度文化底蘊,並一路影響到現代社會。

        在台灣雖不普遍,但還是有些人有聽過阿育吠陀的。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,有人是在台灣團報千里迢迢跑去印度做療程噢。在印度方面,也有許多的美容中心或是阿育吠陀診所有接待國際旅客,讓阿育吠陀醫師及治療團隊施治以完整的阿育吠陀療程。最著名的就是南印度的喀拉拉邦(Kerala),能接待各國的旅客前往當地的飯店,渡假兼體驗療程。

        不過我這次的行程沒有那麼浪漫,哈哈哈。

        這次替我們治療的,是班加羅爾(Bangalore) M. S. Ramaiah Memorial醫院的阿育吠陀醫師 Dr. G.G.Gangadharan。治療期間也是住在醫院裡,沒有高級的渡假設施,也沒有如同仙境般的海邊或河流。因為我們追求的是專業,是專業,是專業!點我看美麗的Kerala阿育吠陀渡假村 回來看著漂亮的Kerala風景圖片,我都要不斷的提醒自己這句話)

        就像我們想看動物,有機會當然選擇到非洲草原接受原野的呼喚,看動物們奔跑,而不是從柵欄的另一端看著自閉症的老虎無精打采啊。(什麼爛比喻)

        讓我們回到現實(毆)。
         M. S. Ramaiah Memorial醫院裡附設的阿育吠陀部門,不是僅開設在渡假飯店裡的觀光設施。是固定開設門診,也設有住院病房的正式醫療部門,而替我們進行診斷及擬定治療計畫的專家Dr. G.G.,也是M. S. Ramaiah Memorial醫院高層為了阿育吠陀部門更好的前景,從其他阿育吠陀中心禮聘挖角來的。

        因此,我以國際醫療病房「病人」的身分,體驗為期五日的阿育吠陀療程。在初步討論療程時,Dr. G.G.提醒一般療程應為兩週,但我們僅能排出5天的假期,他也只好縮短時程,照我們的計畫安排。

        療程中,除了濃厚印度口音的英文外,還充滿了各式的文化衝擊。可以分成好幾篇來寫的,哈哈哈。我們下次見。

〈圖片取自網路
最有趣又令人困惑的就是印度式點頭,呃是搖頭,
呃是搖點頭..... whatever


(究竟下次發文,是不是又是148天後呢?)


覺得文章太短不過癮的人,可以自己先點看看醫院的網頁  -->   http://msricaim.com/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