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5:中醫師吃的中藥是不是不含重金屬,我也想買給孩子吃



Q5:中醫師吃的中藥是不是不含重金屬,我也想買給孩子吃

        媽媽真是好眼力!一眼看破常人無法參透的秘密,這就是為母則強吧!

        經過最檢驗合格的中藥材,目前我們稱呼為安心藥材,近年來各大藥廠開始著手規畫流程,從產地開始仔細溯源把關檢驗及販賣,從重金屬,農藥殘留到黃麴毒素通通幫你把關,連有效成分都會進行檢驗偶有無良廠商想像力無限,把藥材萃取完精華後再販賣,你說賣一堆沒有靈魂的藥材屍體會不會生孩子沒X眼

        通常經過了這樣的層層把關,成本也節節上升。目前台灣的中藥材大多還是從中國進口,中國幅員廣大,什麼生意都有人做,一路把關嚴謹,最後只輸出給開價高的歐美國家有之;一路無心散漫,漂白加工噴農藥,最後賣相佳價格低的也有之。「只出得起香蕉的公司,絕對只請得起猴子。」精打細算的媽媽們啊,要是只願意在市場路邊攤或是超市裡買特價的藥材包,要怎麼吃得到安心到會彈舌的安心藥材啊!

不要問我從哪裡來,我的故鄉在遠方。
你知道你吃的中藥材曾經到過哪裡,做過什麼處理嗎?
你選擇誰替你把關呢?
(圖片取自於網路)


        台灣的進口商大多是小生意小資本,通常只能請對方出示檢驗證明,又加上政府,呃,一直無法顯露出魄力來保護嗷嗷待哺的人民,沒有鐵腕去設立更嚴格更完善的檢驗標準。這下就變成,人家餵什麼我們吃什麼;人家餵珍饈美饌,我們就拍手流口水;人家餵X,我們也只能...和淚往肚吞。

        所以,目前較能仰仗的,或許就是這些跑在政府前面,反應市場速度比政府快幾百萬倍的良心大藥廠們,仰賴他們跑到原產地去,尋找高品質的藥材回來加工,處理,販賣或製造成科學中藥粉。(相較於原藥材可能偷渡進來台灣,科學中藥多為台製,也有明訂的檢驗程序,是比較保險的)

        但是,這個社會就是這麼現實,有錢卡大聲,有量才有價,安心藥材目前大多還是侷限於比較常用的藥材種類。就算是圈內人的中醫師,也很難帖帖藥方都是完全的安心藥材啊!

還在「有病治病,無病強身」的把補藥當水喝嗎?
首先 吃中藥要針對個人體質
還沒確定符不符合個人需求,重金屬和農藥就吃了一大堆,你說這樣對嗎?
(圖片取自於網路)


        雖然現在重金屬和農藥已經侵入了各種食材,吃了這麼多重金屬,人人都可以是鋼鐵人。但還是不需閒著沒事買一大堆補藥回家吃安心,愈吃愈不安心(也不會變安心亞)身體不對勁該問問醫師,由醫師把關,看看到底不是該吃藥,到底該吃哪種藥,是不是能用安心藥材。

        在母親節的尾聲,祝福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。為了全家人的健康,媽媽總是擔心謹慎,這份心情,中醫師們聽到了!就讓中醫師們替全家人的健康把關吧!(好煽情喔,唉喲喂呀。說明這麼清楚,情緒這麼高漲,絕對不是因為中藥材完全都是自費的,健保一點點都沒有給付的關係喔)



中醫說說看 祝 自己的媽媽 和 全天下的母親
母親節快樂!
(圖片取自於網路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