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演講>清溪婦聯會 103/07/26 中醫飲食保健


行醫初期,大部份每個病人走出診間時,總要回過頭來問一句:「阿,醫師,我什麼可以吃,什麼不可以吃?」

後來我乾脆把飲食宜忌 當做是面無表情必要做的SOP,都要順道跟患者叮嚀一下才安心。

因為有時不說,我開了清熱的藥物要治療,但患者回家瘋狂的日日燒烤,夜夜熬夜,再回診來告訴我怎麼病還沒好。

我只好 翻桌 耐著性子,捧著我的醫德良心 再說一次飲食宜忌。

藥物不一定會天天吃(天知道找到一個餐餐遵醫囑吃藥的病人有多難 阿我自己也是),
但食物餐餐都會入口,正餐之外都還要點心宵夜飲料零食。

到底什麼該吃,什麼不該吃呢?

〈圖片素材取自於網路〉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