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1:中醫師開的藥都不同,怎麼選出看病最強的中醫師?


Q1:中醫師開的藥都不同,怎麼選出看病最強的中醫師?

        偶爾有病人拿著厚厚的藥單來,攤在桌上,說奇怪了看了幾家中醫,大家開的藥都不一樣。~~醫生你搞的我好~~~~,到底誰是對的,誰是呼嚨我的,不要傷了我肉做的心啊。

       六大派圍攻光明頂時,哪一派最強?!各家都有武林絕學,理論原則各有不同,使出的招式就不會一樣。有的刀劍超強,有的超會近身攻擊,有的會暗器,有的拿弓帥斃了
私心放上最帥弓箭手照片(圖片取自網路)


       但說起來,遇到擅長遠距攻擊的,你拳腳了得就沒用嘛。遇到不打女人的,就是要派出嬌嬌牌嘛。

       所以最強的中醫師,用藥如用兵,遇到什麼問題就會派出什麼兵種。

       但你說中藥有多少種,複方(就是一個方劑裡面有很多種味藥)的有幾百種,好嘛至少基本也有一百種。單方(單味藥)也有幾百種。就來算算,比如說複方選一種,單方選三種好了。
       膩看看膩看看,高中數學有學過,吸一百取一乘上吸一百取三。好吧這個天文數字我算好了是163333單憑一種複方三種單方就有163333個組合,就別再逼中醫師要開出一模一樣的處方了(這種默契大考驗比樂透還難吧)

       所以到底誰最強,這問題太難了。我只能說,黑貓白貓,能治好的就是強!當然,我們先不把厝邊阿桑阿北,從床舖底下拿出的秘方本也當做是隻好貓。
與其相信大家都亂用的秘方,不如相信中醫師替你把關打造的好處方


       醫學浩瀚無窮,除了繼續苦讀寒窗幾十載,搔頭抓耳,都要把頭上摳出一塊壓力禿之外,還是得說聲「先生緣,主人福」,常常一切就是緣份啊。

       如果一切都只是緣份的話,我可不可以不要念書,去化緣好了啊。

       欸欸欸,老實說,要找最強的醫師,根本就是個假命題當初病人這樣問我時,我真想說我也想成為地表最強的中醫師阿阿阿,究竟有沒有這樣傳說中的人物呢

       要找安全合格有保證的醫師是基本要求。執照是什麼,有執照的醫師就是念了很多書然後戰戰兢兢視病猶親的在看病(沒執照的阿北阿桑就是抱著秘方以及很多書,可要是出事了就拍拍屁股躲起來你該怎麼辦哩。)

       另外,找醫師看病最重要的,我想是信任感

       有的人對名醫有信任感,看到越多人排隊,心中的榮譽感就節節上升,坐在門口病就好了。有的人對親朋好友推薦的醫師有信任感,越能傾聽大小病痛越信任,大小病痛講完都好了一半。(以前還有愛罵病人的醫師,現在可都是服務業誰敢隨便大小聲啊)
有互信才有更進一步談療效你說是吧。(圖片取自網路)

       所以與其選看病最強的,不如看病讓你最信任最舒服的吧!


       但說到底,人的病多是自己養出來的(基因問題我們先別談嘿)。一週看了一次醫生,一輩子看了幾天醫生,然後回家再自己摧殘身體,油盡燈枯了再來哭哭是要怪醫生沒在你身邊替你把關把屎把尿嗎?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