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3:中醫師可不可以教我點穴讓人動不了


Q3:中醫師可不可以教我點穴讓人動不了

        關於這個問題,你必須要先簽保密條款我才可以告訴你。噢,還有笑穴和死穴,你一定也很想知道吧!

        簽好了嗎?那請左轉櫃台繳保證金五千萬,十年內沒有洩密可退九成五。我也想趕快財富自由啊,你知道針灸療程六次只能算一次診察費,但要是一次沒看到患者就可以算我詐領健保費嗎?)

        那先來些試讀版吧!

        說到笑穴,幼稚園的小鬼頭都知道要直攻腋下,而如果腋下沒有用,要不是遇到了武林高手,可能就是遇到不怕老婆的男人了吧(拿民間傳說來說說笑,不要跟我認真)!死穴,倒就滿滿都是了,想想子彈或刀劍插進心臟肺臟肝臟脾臟,哪裡會死人,哪裡就是了。血腥恐怖電影有很多實例可供觀摩。

致死的地方是很多的,多看幾部電影就清楚明瞭啦
(圖片取自於網路)

        什麼什麼,難道穴道只是風中的傳說,那穴道到底是要幹嘛用的?
        先別說穴道了,你聽過經絡嗎?

        看過控八控控廣告的鄉親們,一定都注意過銅人身上縱橫交錯的線。沒錯!那就是經絡,大為經脈,小為絡脈,合稱為經絡。那經絡又是幹嘛用的呢?你走你的陽關道,我過我的獨木橋,「氣」在人體裡走的就是這一條一條的經絡。「氣」可當做是人體內的能量及動力,當氣在身體裡快樂的奔跑時,走的就是這一條一條的經絡。

        而人體裡有多少經絡呢?人的五臟六腑各有對應的經絡,再加上一個心包經,一共有十二條正經(只有十二條,沒有八百條)。名稱就是臟腑的經絡,如肝經、心經、脾經、肺經、腎經還有大腸經。(大腸經不是大長今,不是會煮飯又會治病的美魔女李英愛。)至於大家耳熟能詳的任督二脈,算隷屬於奇經八脈。至於打通任督二脈會不會修煉出武林絕學,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。

大長今會用大腸經,但大長今不是大腸經。(好爛的繞口令)
(圖片取自於網路)


        經絡就像人體中的火車鐵軌,而穴道就像鐵路上一個個的車站一樣。車站有大有小,有如同台北車站,板橋車站等的超大車站,三鐵共構,來往運輸量極大;但也有無人小車站,到站時還得由列車長下車搖搖鈴,看看還有沒有人要上車,沒車時就秋風秋雨愁煞人的冷冷清清。

        像台北車站一樣的大穴,氣血較充沛,是為連接不同經絡或臟腑的交通要道,也是中醫師在治療時較常選用的穴道。(也是新手中醫師入門的好伙伴)

        穴道名稱五花八門,就像車站地名一樣,有以人體上的地形命名的,如「合谷」、「商丘」、「大陵」;有以穴道氣血豐沛程度命名的,如「風池」、「血海」、「湧泉」;有以作用命名的,如「承泣」、「迎香」;有以位置命名的,如「頭維」、「手三里」、「足三里」。

        還有一種穴道,屬於因人而異的。當中醫師在患者身上揣切,尋找到緊繃或非常痠痛的點,病人會大叫「啊X,就是這裡!」這種穴道,我們就稱之為「X是穴」。呃,是「阿是穴」

這個叫惡意攻擊。
由中醫師找出來的才叫阿是穴喔!
(圖片取自於網路)


        有了這些穴道,經由針灸或按摩或任何方法去刺激它,使相對應的經絡更通暢。來點直接又不文雅的比喻,就像塞住的馬桶,可以用吸把去反覆抽吸提插,讓凝滯不通的氣血重新快樂的奔跑起來。

        總而言之,大部份的穴道,是為了讓患者可以活動的更好,生活的更好。

        至於讓人動不了,其實我最常使用的做法是,在患者身上下針,大部份的患者就不太想動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